close

『因為從一歲就開始在蒙特梭利親子教室上課, 所以幼兒園也找蒙式教育的幼兒園, 不只環境重要, 有沒有全蒙式教育, 老師有沒有證照都是我的優先選擇條件』蟲兒媽向我們介紹一開始如何選擇台北蒙特梭利幼兒園-松江園. 台北蒙特梭利幼兒園為Ms. Lam創辦學校, 總共有四個園區, 最早的新生園, 信義園, 天母園, 到最新的松江園, 都採全蒙式教學, 每位老師都備有蒙式教學證照, 園所的環境都很乾淨整潔, 非常適合小孩.

『我很喜歡蒙式教育的理念, 老師為在旁輔導者, 在這裡小孩學會獨立自主, 自己打理, 最重要的是不畏懼失敗, 尤其我的小孩是個男孩, 一定要可以獨當一面才是對他好的』蟲兒媽覺得, 他家的男孩們一定要會自理自對他們才是好的. 在台北蒙特梭利松江園裡, 每位老師都各有特色, 蟲兒媽的小孩在Amy班, Amy老師是非常和藹可親, 很有愛心耐心, 更是有堅定的毅力的老師. 她非常有原則, 當蟲兒頑皮時, 她都是用堅定的態度來處理, 蟲兒媽覺得這很重要. Amy老師也常會跟蟲兒媽分享育兒教育, 討論怎麼可以幫助蟲兒, 這都是對新手媽媽很大的幫助與支持. 

在台北蒙特梭利松江園裡, 環境很單純, 乾凈整潔明亮, 廚房不會有很重的烹飪味道, 蘋果阿姨是學校裡的廚房阿姨, 她煮的餐點都是超營養好吃的, 有時家長中午有事到學校, 蘋果阿姨還會請家長吃小孩中午吃的餐點, 蟲兒媽說牛肉麵超好吃!學校裡都吃超養身的十穀飯,蟲兒媽也向學校要了米商的資料, 家裡也一起跟著吃學校的米飯呢!『一開始要找學校真的很頭痛, 看了好多家, 最後選擇台北蒙特梭利除了蒙式教學外, 最重要的是這園區有戲水池!蟲兒超愛玩水的, 當初想說如果他很排斥上學, 至少一個禮拜有一次的玩水時間, 他會對學校比較有好感, 果然上學第一週玩水過後, 他真的超愛上學的, 所以我想選擇學校還要看小孩的個性去選, 小孩喜歡大人也開心』

在這學校裡, 你會很明顯地看到小孩的成長, 從一開始包尿布到戒尿布, 縫工工作越做越好, 越做越難, 畫畫也一天比一天有想像力, 自己穿衣褲, 自己穿外套, 自己穿鞋襪, 自己背書包, 連上大號都自己擦屁股, 世界七大洲也會(連媽媽都不會), 慢慢的還開始會注音符號, 在家裡都沒有教的媽媽覺得好欣慰, 在學校學了那麼多東西!越讀越覺得, 真的選對了學校!

在台北有很多學校都說是蒙式教學, 但要真正的100%實施蒙式教學的沒有幾間, 很多不是早上蒙式下午英文, 不然就是一天一兩個小時蒙式等, 那都不叫蒙式教學. 蒙式教學不只是環境的擺設, 老師是否有蒙式教學證照, 老師採全蒙式教學和理念, 全天的蒙式教育方式, 台北蒙特梭利都有做到, 非常的專業!把小孩帶到這裡真的是很安心踏實. 蟲兒在這不只是自理自律學得很好, 還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呢!

最後在介紹一下, 學校不只不定期有家長會辦的講座, 學校本身也會辦些講座, 一年一次的聖誕節活動, 運動會和大郊遊都是家長和小孩很期待的!母親節時學校還會辦“爸爸日”讓爸爸和小孩一起做禮物送媽媽, 學校還會安排“教室觀察”活動, 讓家長可以近距離的在教室裡看自己的小孩工作, 了解小孩在學校的狀況, 老師並會安排會談日跟家長更深入地談小孩在校的情形, 並教導家長如何對待小孩等活動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談校風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